夔周

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
雷文废料生产机。
es狮心激推,泉雷固定不可拆。

2016.12.13

 

 

 

 

 

  中国今天起床时就听到了声音,——说话的声音,轰鸣的声音,爆炸的声音,尖叫的声音……

  后来也有哭声,不过来自于不同的地方。

 

  他洗了把脸,认认真真地把新冒出来的胡茬刮净。

  他穿上正装,黑色的是当年那位改良孙先生的设计后送他的。

  那是他新生后见到的第一个人。他想,自己的第一位主席,一定也会来。

  或许对方正站在天安门口等待中国,等待和他一起看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又降落到旗杆半截之上。

  这里曾有五十四门礼炮,鸣了二十八响。那是一人一国最意气风发也最容易落下泪的时刻。太阳终于升起了,尽管光芒还很微弱,但足以照耀土地上每一个呐喊奔跑的人。

  ——却不包括死者。

  中国的确见到了对方,他灵魂维持着死前一般的苍老,眼中却有无论何时都无法磨灭吹熄的跃动的光。

  他们站在北京,看的是半旗,看的是南京,——看的是更远更远的记忆。包括着鲜血尸体,包括着中国人的汗中国人的泪,包括着不堪、悲凄、默然与生者的痛楚。

   

  这儿曾有远方歌颂中遍地的瓷器金银,以丝绸织就的国度如梦一般——后一把火通通烧了个干净。

  这儿曾有弥漫的硝烟,灰烬中爬起的人混浊了疲惫茫然的眼睛。是有无数的战士无数的先驱,将前进道路中拦截的荆棘铲平。

  ——所以,不能忘的。

  不能忘的,

    那些屈辱和岁月,战争中牺牲的无辜人民。

  不能忘的,

    这儿曾有过亿万的英灵,长眠于历史,却始终凝视这片土地。

  

  

  他们的身后也站立着许多许多的人,直到离去,都未发一言。

 

  

 

 

  

  

评论
热度 ( 143 )

© 夔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