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周

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
雷文废料生产机。
es狮心激推,泉雷固定不可拆。

【20220505泉レオ/24:00】想被狠狠欺负

事先声明,月永雷欧不是抖M。

哪怕他偶尔会根据氛围说些似是而非的过激话,比如照顾同居人那别扭自尊心、表现出愿打愿挨的受气包形象。但,说实话,濑名泉确实非常温柔,经常发的脾气不过一些鸡毛蒜皮小事,所谓“主宠”的占有欲无非监督作息、安排饮食,——像任何一位合格监护人似的。

因此,橙发宇宙人对这位人类饲主的百依百顺,归根结底就是对方不会也压根不可能提出违背自己原则、有害于他的要求。不如说在佛罗伦萨的日子,他几乎被娇惯得肩不能挑、手不能提。

太狡猾了。

偶尔也会严肃思考:

故意的吧,故意把我的一切都打上濑名印迹,让我再也离不开他。

…虽说不这样做我也不会离开濑名就是了。

反正,与最好朋友的同居生活,一直经营得顺遂甜蜜。如果不是某天发生的意外事件,月永雷欧或许永远都不会发现,自己居然能产生想被濑名欺负的念头。

对,就是那天,他接下新工作的日子。

欧美国家,在日本人的印象中总是热情开朗的。起初雷欧并没有察觉不对,他对亲密距离向来没有概念,何况贴面礼本就盛行。

可酒局到了后来,原本正经讨论工作的氛围逐渐变味,人们交流八卦、掺杂黄色段子。尤其是盯着月永雷欧不放的家伙,在散场后仍牢牢抓着他的手,絮絮叨叨地开起下流玩笑。作曲家心存厌恶,可又无奈风气如此,对方大概没有恶意……是喝醉了吧?要不自己送他一程?

拦下一辆计程车,一个不稳直接被人带倒进去。他有点懵,热气逼近耳朵:

“雷欧今晚没有其它安排吧?”

安排?和濑名举办小石子鉴赏会算吗?

还没来得及察觉对方意图,又是一阵力将他带离车厢。车门“啪”地一声被用力甩上,雷欧扭头,温热胸膛,眼睛却是冷冷的。

“我记得,您酒量一向不错。”

俯在窗边的幽深蓝色里,跃动着怒火,“想必能独自回家,不送。”

拽他手腕的力气实在太大。月永雷欧脚步踉跄,勉强回头看一眼,计程车已经开远了。

“走什么神?”

终于停下,但濑名的表情实在不妙。被酒精填充的大脑再是迟钝,也意识到这人是生气了:“Sena——!…你什么时候到的?”

不是发过短信报备吗?

濑名泉盯着月永雷欧泛红脸颊,冷笑作答:“收到消息,顺路转过来接你。——不过雷欧君看来并不需要。”

“才没有!”

直觉让他立马抱上去,“怎么不给我打电话?要是知道濑名在门外等着,我早就溜出来了!”

果然,泉的气一下子消了不少。他笨拙拥住酒气十足的友人,仿佛因此微醺起来。

“我……”他低低地道:“看到雷欧君那么没有防备,就很不开心。”

到了现在,月永雷欧也咂摸出不对来。有些懊恼,又有些气闷,他颇感庆幸地冲对方撒娇:“抱歉抱歉,不过幸好有濑名在。太帅气了,吓我一跳!”

眉眼弯弯的样子实在可爱。濑名泉凑近,敏锐发现对方身体变得僵硬。

但没有闪避。他说:

“刚刚,那家伙是不是咬了雷欧君的耳朵?”

“欸、欸?…没有吧!应该没有……只是嘴唇碰了碰——嘶!”

好疼!

被粗暴地揉搓。末了,还追问:“其它地方呢?”

什么意思?

似乎哪里不对……但月永雷欧依旧乖乖回答:“脸颊……只是贴面礼……”

他以为那都是普通表达友好的动作,濑名泉显然不那么想,又开始用力搓他脸颊。

在抗议的嚷嚷中,对方紧皱着好看的眉毛,突然道:“把眼睛闭上。”

“为什么?”

“我说闭上就闭上。…雷欧君是我的宠物吧?”

又来了。月永雷欧无奈闭眼,在心里小声嘀咕。宠物宠物……回去就把濑名床铺搅乱!猫咪发脾气也是会拆家的嘛!

没等他寻思出更多惹怒“主人”的方式,脸颊两侧突然有柔软触感陆续掠过。

…欸?

他睁眼,濑名泉表情十分平静,导致接下来的未尽疑问充满了不确定:“濑名,你刚刚是在…?”

“擦了擦而已。”泉自然地重新牵起他手,“快回去吧,雷欧君的小石头都洗好了。”

“对了,”

强硬又不容置疑。

“以后雷欧君,如果有需要喝酒的情况,也得向我报备。”


既然濑名都说了,只是擦擦。那就肯定只是手指擦了一下,…对吧?

时隔几个星期,回到日本,月永雷欧依然处于纠结之中。

毕竟濑名要亲他直接说就可以!没必要骗他呀!

…可好朋友会亲亲吗?

“凛月!”面对任劳任怨好亲友,月永雷欧总是突然冒出一些奇怪的话,“你会想要吻我吗?”

本就昏昏欲睡的小吸血鬼脑袋哐当一声砸在桌上,起身连忙摇头:“不了不了我可不想被阿濑杀掉……”

“什么呀!”他大叫,“我和濑名又不是那种关系!”

奇怪的目光投来。雷欧知道,队友以及校友都对他和濑名的关系存在着一个偏离事实的共识,自己平常并不会反驳,更多时候还会添油加醋只为看到濑名羞恼的模样。

然而现在,他偏偏烦恼起了这种话题。自然没心情继续玩笑。

朔间凛月也意识到了好友的异样。小心翼翼观察对方表情,不见难过,更加不得其解,“小月你这是,和阿濑分手了…?”

“都说了不是那种关系啦!”雷欧气鼓鼓的,“不过我最近有点烦恼……唉,算了。对不起凛月!我不该问你奇怪的话。”

红色眼眸若有所思。

冷不丁的,他提问:“阿濑亲了小月?”

没有回答,月永雷欧脸颊蹭地一下,红了起来。

凛月不管他那奇怪的羞涩心理,自顾自说道:“居然只进行到这一步吗?阿濑太没用了,我还以为你俩肯定早就翻云覆雨了呢。”

“…你的发言似乎很失礼哎?”

“所以你们确实不是恋人?”对方托腮,难得显出几分认真,“那么小月正在困惑的是?”

其实,月永雷欧也说不出自己到底在纠结什么。

断断续续讲明经过。自那之后,原本就很温柔的濑名,态度越发恶心起来,不只是将他当成婴儿一般娇纵,连距离的缩短……也比从前来得频繁且突然。

以前虽然也会有抱抱,把脸埋进自己脖颈嗅嗅气味,——但嘴唇的存在感从未如此强烈。有时侧头,身后拥着他的男人表情一派坦然,仿佛潮湿的热气都只是错觉。

还有……雷欧不想提的某次,直觉迫使他主动闭上眼睛。可含着笑意的声音戏谑贴近,“雷欧君在期待什么?”

什么都没有。橙发作曲家恼怒地举起枕头砸他,隔天便溜回日本。

在叙述中,朔间凛月的表情渐渐变得麻木。他无聊地打着哈欠:“你们这究竟和谈恋爱有什么区别……这不是挺好吗?”

“濑名从没有说过喜欢我!”月永雷欧强调,“而且那些都……或许根本不能算做吻!只是我的误会……”

月永雷欧搞不明白濑名泉为什么要这样戏弄他。如果想吻自己,难道他会拒绝濑名?偏偏总做些似是而非的暧昧举措,搞得心脏不上不下……

同龄却还未毕业的队友,并不明白前队长为何现在才考虑起与骑士长之间的暧昧氛围,难道他以为海外同居的主宠论调、是任何朋友都能产生的正常关系吗?

不知遭遇过多少类似事件的金牌调解员,一语道破本质:

“所以,小月是想被阿濑更加强硬地对待?”

…那叫什么话。

却未能反驳,本就泛红的脸颊颜色更深了。

总感觉小月现在的血一定是甜甜的……朔间凛月不着边际地想到。不过阿濑那个坏心眼家伙的想法,作为友人,哪怕能明白一二,也不想挑破两人之间的小情趣啊。

于是,朔间凛月慎重地将一个箱子交给雷欧。

“这可都是我的珍藏,小月如果有不懂的问题,大可以在其中寻找答案。”

“什么什么,…欸,恋爱漫画?”

“没错,想要了解阿濑的心理,少女漫是再恰当不过的渠道了。”

他开始胡扯。

“以我阅本无数的经验……阿濑这种少女漫主人公不说以万计……几十本经典还是绰绰有余的。”

最后,凛月拍拍雷欧肩膀。

“加油!”


才不一样呢!

回到家后,果真开始翻阅漫画的雷欧,手指不停戳着书中主人公英俊面容,心情又是气闷又是自豪。

换作是自己,被男主那样对待,肯定拳头痒痒,直接揍对方几拳。

濑名才不会这么霸道!而且比男主帅气多了!明明还没确定关系,就在所有人面前说女主是自己的东西并且强吻算什么啦。和女主争吵也是二话不说就——

等等等等。

回想起某个舞台,月永雷欧疯狂摇头。不对他和濑名才不是这种关系……都是男人,所有物只是心知肚明的玩笑——即、即便确实如此,濑名也很温柔,根本不会强迫自己……

翻滚过后,他开始对着漫画内容发呆。

如果……不想象男主,而是濑名,强吻自己、甚至像漫画台词一样要对自己做更多过分的事……

月永雷欧会拒绝吗?或者一如既往维持自己百依百顺的人设?

——明确的答案,不加思索便浮现在他脑海。却也正因如此,雷欧彻底失眠了。


尽管月永雷欧的作息,在与濑名泉同居之前便称不上规律。可经过长久潜移默化的影响,身体机能已逐渐调整得更加健康。何况曾经月永雷欧都是心情愉快地在夜间展开活动,辗转反侧、无论如何都闭不上眼的熬夜,自然让黑眼圈尤为明显。

明明也很忙、行程却总能与月永雷欧八九不离十的濑名泉,在正装看到无精打采的同居对象时,怒气比困惑更快地涌了上来。

“雷欧君!”揪着人软软脸蛋,濑名泉絮絮叨叨:“明明每天都在发短信提醒你早点睡觉,这是怎么一回事?翅膀硬了?连我的话都不听?”

“疼疼疼!”

惯常的相处模式,让雷欧安心下来。泉却四处张望,怀疑询问:“其他人不在?…该不会,雷欧君就顶着这副模样,自己开车过来?”

疲劳驾驶,罪状又添一记。等牵着手去到车库,濑名泉径直把月永雷欧塞进后座补眠,预备由自己开车。

“濑名!”雷欧君却抓住他的领带,绿色眼睛直勾勾的,“我想和你谈谈。”

什么话,非得现在谈?

摸不着头脑,但还是选择顺从恋人。濑名泉坐进车厢,看着手指搅作一团的作曲家,不由出声:“雷欧君?”

他听见对方扭捏地问:“濑名,你会想要吻我吗?”

第一反应,是探探额头温度:“烧糊涂了?怎么突然提出这么奇怪的问题?”

“奇怪的是濑名才对吧!”

想了那么久都没想出所以然,月永雷欧干脆摊牌道:“完全不知道濑名在想什么!拥抱也好,黏糊糊地贴在一起也好……濑名,朋友之间会做这些事吗?不告诉我的话,我什么也不明白啊!”

犹豫过也胆怯过:打破现状,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吗?何况他并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但在面对这双最喜欢的蓝色眼睛时,月永雷欧无法说谎。

濑名的眉头,皱得很深很深,把雷欧的心脏也揪得皱皱巴巴。

“雷欧君,”他听见他不确定的声音,“难道……”

“我们不是恋人吗?”

呆愣眼神很好说明了雷欧的心情。濑名泉忍了忍,还是没有忍住:

“哈?雷欧君以为我会随随便便提出同居邀请吗?”

“但大家问濑名是不是求婚的时候明明反驳了!说只是主宠关系!”

“那当然啊?求婚肯定得在更正式更浪漫的场合吧?——等等,雷欧君真没意识到我们正在交往?”

濑名泉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

“明明每天都睡在一起?”

“……高中时期又不是没有一起睡过!”

他们的认知出现极大偏差。

难得,月永雷欧语无伦次起来:“所以濑名为什么一副捉弄人的态度而不直接吻……”

等等,他又不是在讨要什么!转口说:“为什么从来不说喜——”

——欢我。

剩下的字眼被迫吞回去。

温度从脸庞迅速向全身蔓延。唇瓣被肆意地舔舐、蹂躏,力度之强,让大脑连同脊髓都如同触电般发麻。作曲家几乎软倒在模特怀里,在遭到侵入时,才回过神,奋力挣扎开来。

“濑、濑名?!”

结结巴巴的雷欧,脸红得快要滴血。

——“我怎么可能不喜欢雷欧君呢。”

叹息般的低哑嗓音,朝心湖掷下甜蜜的涟漪:“那么,雷欧君喜欢我吗?”

“…这话,应该在吻我之前询问。”

“哦?”从来像玻璃一样纯粹的蓝色眼睛,含笑注视着被传染上口是心非的恋人,“但雷欧君的表情,分明喜欢得不得了。”

…哪儿有!

不该在车内谈话,连逃跑路线都遭到濑名钳制。死活够不到车门,月永雷欧又是气闷又是害羞:“所、所以!濑名之前果然是在欺负人?”

被蒙在鼓里、始终纠结的只有他自己。

然而,濑名泉也有理由:“毕竟雷欧君不是说过,讨厌类似的事嘛。”

“呃……什么?”

“就是,”濑名泉咳嗽一声,压住笑意,“色色的事。”

反应了一会儿,雷欧才明白他的意思。

“…接吻哪里算色色的事啦!”

“但我也害怕吓到雷欧君……还是说,雷欧君现在认为没问题?”

“当然没……不对不对!”

直觉气氛变得危险,月永雷欧强硬扯回话题,“在这一切的之前,最重要的,明明就是濑名没有说过喜欢我啊!”

所以他才没能察觉,才会误会。

他重音强调:“刚刚那个,不算!不算!濑名还是没有正式对我说出过‘喜欢’!”

提到这个,濑名泉显然也感到心虚。欲盖弥彰般退到车门,“雷欧君不也没有?”

“可恶!我明明一直在说!”

虽然确实不带有恋爱意味……但、但好歹自己算得上主动吧?濑名就不能主动一次?

少女漫画里,摩天轮顶端、满天烟花之类的告白场景就不奢求了,毕竟他们约会都不止一次。——虽然现在他才意识到那是约会——明明安排过许多浪漫活动,却连句漂亮话都不愿意说吗!

他不死心,在濑名泉落座驾驶位后仍戳着他后背:“喜欢,我喜欢濑名,全世界、全宇宙最喜欢濑名!”

“嗯嗯,很好。”

“濑名呢?濑名对我是什么看法?”

“雷欧君啊,分明很敏锐,却又很让人头疼,…虽然都还称得上可爱。”

他问的不是这些!

但怎么办,一两句话就能把他哄好。月永雷欧脸还是红红的。好开心……

“好吧……”

“毕竟是我喜欢的人。”

——以后肯定有机会听到……

欸?

“雷欧君,我爱你。”

车厢彻底陷入沉默。发动汽车前,濑名泉从后视镜看了先前还聒噪无比的作曲家一眼。

“如果像你那样成天挂在嘴边——”

怎么可能看到你的这副表情?

轻轻的笑,弥散在发动机的声音里。


——濑名,真的,太会欺负人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708 )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夔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