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周

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
雷文废料生产机。
es狮心激推,泉雷固定不可拆。

发现自己最大的问题还不是文笔烂写得差,而是我在写的时候从不愿意给笔下人物一个完整融洽的设定。我当然知道一个人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会经历苦难,我却从不愿去替他们想象。因为我的不舍,我的怯弱。
我小时候看故事看电影最讨厌看到坏人欺负好人的情节,长大后依然为无法善终的好人难过。我不服气、我讨厌一切砸向他们的恶意,我无数次幻想成为无所不能的战士或人民心中的Superhero,能打倒一切邪恶力量。
但写我的爱,写他们,必然要完整才得以丰满。我只有让他们经历才能赞美他们,我只有让他们承受才能让他们坚强……有说服力的文字不一定优美,但一定叫人信服。我的文字缺乏叫人信服的力量。

一直想写特别特别可爱的两个人。都温柔正直,都对世界充满热忱。他们的相爱是理所当然,他们的幸福也是。
中间可能有挫折考验,但最终他们会获得祝福。
他们是美好的人,他们拥有美好的爱。
——不过,正因为我始终无法写出自己认同的悲剧,正因为我舍不得伤害可爱的人……我反而无法告诉听我故事的人,他们究竟可爱到哪种地步。
我坚信迟早有一天我能让可爱的人迎来光明的结局。既然如此,不如此前就练习着把他们写得无比幸福好了。

评论 ( 6 )
热度 ( 67 )

© 夔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