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周

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
雷文废料生产机。
es狮心激推,泉雷固定不可拆。

虚拟男友(下)

 最近低潮期……改来改去都觉得不好:(崩掉了……抱歉:(

 

 

 

 

 

6.

 

  今天是个好日子。

  亚瑟·柯克兰,英国人,生下来二十八年就单身了二十八年的大魔法师。

  他深深地觉得,自己一定是火系的。再憋下去,指不定造成森林火灾

  而这位(自认为的)绅士先生,最近有似乎有了脱单的意向。在赴约之前,他的房间经历了一场严峻的考验。

  穿这件还是那件呢?

  柯克兰先生烦恼地又丢了件衬衫在地板上,内心纠结无比。

  第一次约会,初印象是很重要的。何况英国人平日品位独到挑剔,这么重要的场合自然更不想失礼或出什么差错。

  要是有参谋在就好了……

  他正想着,突然听见手机提示音。

  新邮件?

 

王耀:快!开!电!脑!!

 

  ???

  卧槽他不是丛林里当野人(……)去了吗?!

  而且有事不打电话?

  尽管满怀疑惑,亚瑟依旧照做了。

  开机之后,他盯住手机屏幕。琢磨半晌是否该回个信问问对方啥事……

  “喂!”

  一个很好听、也很熟悉的声音。

  亚瑟脸都僵了,缓缓抬头。

  电脑里,没错,显示器上,一个按照王(基)耀(友)等比缩小的人物正站在哪儿看他,还——一脸嫌弃?

  “你终于变态到自产自销了?是打算对着镜子撸吗?不得不说你脸其实挺不错的,不至于一时没女票左手伴终身吧?”

  亚瑟默默捂胸。

  ……等等他为什么要捂胸啊???

  因为试穿衣服而半裸的的柯克兰先生理直气壮地撑住桌面,挑眉问他:“你怎么跑电脑里了?”

  居然这么快就接受了设定。

  “粗眉毛就别学霸道总裁挑眉,画风很神奇你知道吗?”

  “哦。”

  总裁上身的英国人一秒泄气,无比郁闷地问他:“为什么你每次怼我都那么毒舌?”

  “情之所至,自然而然。”

  如果是实体在对方一定会拍拍亚瑟肩膀,一本正经地像现在这样继续扯胡话:“瞧瞧我们感情多深,我多爱你。”

  “……你爱我那怎么不干脆从了我?”

  “拒绝,不约,基佬我不约。”

  “噫。”

  亚瑟撇嘴,没把那句“你那小学弟又啥状况”说出口,低头看表。

  “我还有事,回见吧。”

  王耀:……等、等等!我还有事让你帮忙呢!

  亚瑟:那就麻利地把经过捋一遍啊!

 

 

 

6.

 

  伊万很适合做人民币玩家,土豪、为游戏一掷千金也不觉得心疼。

  当然那是因为“耀”这个角色。

  升到三级后,许多功能解锁。伊万惊喜地发现,“耀”的声音不仅和学长相似(王耀故意压低了一些),他和对方的“恋爱指数”也达到了70。

  结合已刷到90的好感度,完全称得上是在热恋期。

  王耀:……

  电脑里的人则心情复杂

  ……卧槽这劳什子恋爱指数怎么判定的?怎么判定的?!

  他和伊万???

  虽然大概清楚学弟对自己的暗恋持续已有几年,但还没确定自己心头那异样反应的王耀直接懵了。这下倒好,他的思维模式直接从“我是不是有弯的倾向”跳跃到“我是不是真的像他喜欢我那样喜欢他”。

  总体来说,王耀是个实诚人。之前虽有纠结和当局者的迷惘,被点醒后却又能很快思考明白。理顺自己对对方的感觉,他也不矫情、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只略惊讶后便开始考虑怎么从电脑里出去、出去后怎么和伊万表白。

  ……没错,他已经开始构思戒指的款式了(?)。

  王耀今年二十八,谈过几次无疾而终的恋爱都是在少年时期,还都是和姑娘。大学直到毕业后的现在,他专心学术,哪怕追求者甚多也不曾有过此刻的心动。

  老大不小的年龄,立业了自然该成家。他对自己想要的、期许的已在脑海中有了明确的轮廓与目标,如果决定要和伊万在一起,那就真是一辈子的事。

  几番思索,他黑进了自己老友的电脑。

  ……庆幸的是伊万最近沉迷游(美)戏(色),升级从没落下。五级之后,王耀的活动限制更少,基本掌握了对这台电脑的操纵权。

  趁着伊万出门觅食,他迅速先给亚瑟发了封邮件。

 

 

 

8.

 

  “那么,我该怎么帮你?”

  亚瑟心情复杂,现在他大概就是“曾经想拱的白菜果然被隔壁北极熊拱了”的心态。

  “我的身体不可能凭空消失。这次失踪肯定能有人发现。这是寄宿人家的电话,先找到身体才能考虑下一步。”

  亚瑟想想,点头称是。

  “……不过我真的要去约会了。”

  “约会?总算可以脱单了?我该说恭喜吗?对方是谁?”

  “咳咳,你认识。”

  “我认识?”

  “嗯。”

  “……我靠你忍不住对你弟下手了?”

  “我有那么重口吗?!”

  “……弗朗西斯?”

  “……咳。”

  “好吧,人家作了什么孽要遭你毒手……加油,我从精神上支持你!”

  “……”

 

 

 

9.

 

  弗朗西斯:阿嚏!

  谁在念叨我呢?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他想想便又打了个电话。

  “喂?伊万?”

  

  弗朗西斯:吃海底捞果然还是要人多点啊。

  波诺弗瓦先生表示脑海中并没有“这是一场约会”的概念。

 

 

 

10.

 

  升到五级之后还有一个好处,可以安装游戏APP,在外也可以继续玩儿。

  在伊万电脑中时王耀拦截了系统发来的下载链接。现在,他正被亚瑟踹兜里。

  王耀:【复杂.jpg】

  亚瑟:【冷漠.jpg】

  伊万:【马克思主义乖巧.jpg】

  “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就走吧。”

  弗朗西斯显得很随意,顺手就搭上了伊万的肩,“成天呆家里打游戏,估计也没吃什么好的。今儿有口福了,学长们请你~”

  伊万:其实有美团……好吧谢谢学长!

  顶着另一位的怨念目光,伊万瑟瑟发抖。

  他……他是不是来当电灯泡了?(没错)

  努力降低着自己存在感,伊万开始后悔这次应下邀约。本来他只当是普通聚餐,可看柯克兰学长这衣冠楚楚的正装和手里的玫瑰……总觉得发现了什么。

  要是在家就可以陪耀耀一起吃饭了qaq

  而柯克兰先生,咬牙切齿地点开了无线耳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穿这样去吃海底捞!”

  果不其然,里面传来对方无情的嘲笑。

  跟在最后,亚瑟压低了声音,

  “我现在就把你丢给你的小学弟你信不信?”

  “……”

  世界和平。

 

  人在低落时总会化悲愤为食欲。于是店里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某桌的正装帅哥优雅迅速地干完半桌食材。

  亚瑟:我还在意个屁的形象啊!

  他郁闷得快撞墙了。

  弗朗西斯一直没动筷,托腮看他。直到对方似乎被呛住才及时递去一瓶橙汁。

  “……谢谢。”

  亚瑟接过。

  弗朗西斯摇头,一脸奇怪的表情,“你不是说找我谈事吗?放心上次那个项目已经有思路了,我会按时交方案的~”

  “……谁说是谈这个了!”

  “诶……可你约我的时候就是这个理由啊?我还怕你等急了训我所以还叫上学弟了。”

  伊万:气氛微妙。

  他默默吃菜,默默吃肉,默默吃饭……然后噎住了。

  “……唔……水……”

  一杯水递过来。

  “咳咳咳咳……”

  他的背部被以适度力道拍打,半晌后他总算缓过劲来。

  伊万:谢谢……卧槽!!!!

  服务员阿尔弗雷德:没事儿这是我应该做的!哥你咋还不表白啊看得我急死了!!

  弗朗西斯:?

  亚瑟:……

  手机里的王耀:我也好急啊……

 

  “我本来还想拍照的呢,你不表白我和艾米莉打的赌就输了。”阿尔弗雷德颇为遗憾的模样。

  弗朗西斯:嗯嗯??亚瑟你要和伊万表白???

  伊万:……

  亚瑟:闭嘴!

 

  店里吹口哨的声音响成一片。

  “哇哦……”阿尔弗雷德想掏出手机拍照发条微博,标题都想好了:#一海底捞内某粗眉男子表白不成竟强吻#   

  然而,他手机刚刚忘在衣物间。

  正好瞅着自家哥哥倒扣在桌面上的iPhone,他便拿起来……

  “王耀?”

  

  王耀:……没错是我。

  真·日了狗。

  

  

  

11.

 

  看到这里,各位可以发现琼斯先生虽然花的笔墨少,可真乃神助攻也。

  凑成了英仏,还让伊万一脸懵逼地迎来一个羞耻的消息。

  

  伊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救命他对着学长照片舔让游戏人物念学长不可能说的羞耻台词(?)给他听……这些、其实、都在学长眼皮子底下???

  “学长我我我……我错了……呜……”

  王耀面无表情。还得安慰逼近崩溃的学弟,“没事……我都没意见你干嘛一副要哭了的样子……”

  “因为、因为太羞耻了……”

  “的确很羞耻……”

  “呜……”

  “……够了!”

  其实伊万也没真哭,毕竟堂堂大老爷们儿。他就是……一时难以想象。

  “所以学长你知道我喜欢你了吗?”

  “嗯。”

  “那你的回应是?”

  “……回到我身体里了再说。”

  “那就是同意了。”

  “喂!”

  “学长,”伊万眼睛亮晶晶的,“那我们继续之前的游戏吧!这段?”

  “……”

  

  伊万:我是你的什么?

  王耀:你、你是我的优乐美……

  

  ……神经病啊!

  

 

 

12.

 

  王耀的身体果然没有消失。

  在他意识进入到伊万电脑里的一瞬间,他的身体自动陷入昏迷状态。他所寄宿人家找到他时已是第五天,询问医生也只得了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结论:

  睡着了。

  那家人只当他太累,将这具身体小心安置着。

  算一算,王耀意识进入电脑一周,身体在床上躺了两天。幸好第三天他们几个就找上门去了,不然检查再正常,睡得太久也令人心生疑惑。

  奇怪的是,在没敲门之前,亚瑟手机上的APP神秘消失。而在四个人惶恐之中,应声前来开门的正是王耀。

  他刚好在这时醒来。

 

  伊万:这件事真的太玄幻了……

  他电脑上的游戏也消失不见,网页上搜寻半天也都是无关讯息。

  阿尔弗雷德:我怎么觉得……明明这么神奇的一件事,明明可以往“在下很大一盘棋”发展的一件事——绕了半天,只是为了让你们两个在一起???

  ……阿尔弗雷德又真相了。

 

 

 

13.

 

  不管怎么说,结局的最后,伊万如愿以偿地和王耀在一起了。

  抛开黑历史不谈,他们相处得还是极其愉快的。

  特别是相比另外那每天都要撕逼的一对。

 

 

 

14.

  

  费里西安诺去接了一杯水,回到电脑前。

  他发现显示器上出现一个自己从没点过的页面,花花绿绿的。

 

    【在无数个凄清寂静的夜晚,您是否感到空虚寂寞?

  躺在床上侧过身,您是否为只能与枕头相拥而感到悲哀?

  没关系,您的寂寞、您的空虚,由我们“虚拟男友”来填满!

  只要9.99,只要9.99!上百种男友类型任您挑选!理想男友带回家!】

 

  ……

  啥玩意儿?

  他歪头,干净利落地点叉。

  页面消失不见。

  “费里,你论文写完了吗?”

  声音从门外传来。路德维希明显刚醒,衣衫上尽是褶皱。

  “唔……还没有。”

  费里想了想,决定还是不把自己的电脑收到垃圾广告的事儿告诉对方。

  毕竟路德昨晚够累了……现在再让他修改拦截软件工作量也太大了:(

 

 

 

 

 

end

评论 ( 6 )
热度 ( 44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夔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