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周

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
雷文废料生产机。
es狮心激推,泉雷固定不可拆。

一个应该是发生在春天的小故事

  

   

  作为一个独立音乐人,伊万·布拉金斯基能唱会创作,声音也极具辩识性与质感……

  奈何就是红不起来。

  开了微博,每次发布一些作品还老是被营销号盗用,每次强调甚至找说法也没有结果。

  他常感到心灰意冷。

  但就在这时,伊万发现几个努力在为他维权为他宣传的账号。

  其实早在之前他就眼熟了这些人,因为他们可以说是自己发表第一个作品就关注并且留言鼓励评论过自己的“老粉”……现在见他们那义愤填膺的阵势,他不由得心生感动。

  但并没有抱多大希望,伊万反而去劝他们不要为了不相干的自己伤神。

  应该是位软妹子的“滚滚最可爱”当即来了一句:

  “你是我最喜欢的人!我不能看着你受欺负!”

  其他几个纷纷表示赞同。

 

  他觉得,有这么几个粉丝自己也是幸运至极了的。

  没想到的是渐渐事情越闹越大、越传越广,那三个粉丝一个负责法律知识、一个负责写文章并排版做长条……而“滚滚”姑娘,趁机会热情地向人安利他的作品。

  不少人被圈了粉愿意支持他,也有路人对侵权的行为感到愤怒而发出声援。……最让他惊喜的是,他喜欢了很久的前辈、同样也是独立音乐人的王耀转载了关于他被营销号侵权的文章、以及他的作品。

  “我们不能让有天赋有才华的年轻人因为无法捍卫自己的权利而失去对那些自己付出了心力的事物的热爱。布拉金斯基先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音乐人,我将坚决与他站在一起。”

  这是王耀的原话。

  还有什么比得到尊敬的偶像的肯定更令人激动的呢?

  虽然伊万心知对方应该只是为了安慰自己。

  但这也够了。

  

  最后他们走了法律程序,判决结果不用多说,总归得到了一些补偿。伊万不知道这之后这股风气会不会得到遏制,但他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并且令人愉快的伙伴,他也相信应该会越来越好。

  要感谢的人有很多。

  他向那三个一直在为自己的事而奔波的粉丝发出了邀请,希望与他们共进晚餐。还有一位他存了些许私心……他邀请了王耀。

  他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人。

  拿着手机在忐忑等待对方回复时,那个温和的声音沉默,他的手心都一直出汗。

  最后王耀松口同意,伊万高兴得一整晚没睡着。

  

  那个周日他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餐厅,却发现有个人比他更早坐在那儿。

  当对方回头,他才惊觉这就是他在学习、在创作时最常出现在脑海中的人。

  “王、王耀先生?”

  伊万激动得语无伦次。

  黑发青年微笑着点了点头。

  “很抱歉我……让您久等了!”

  “咳……是我来得太早,你不必道歉。”

  “我们可能要再等一会儿才能……”

  “不用等了。”

  王耀打断他。

  伊万有些不知所措,摸不准对方是否不喜欢太过热闹的氛围,只好略带尴尬地开口:“我之前电话里有说……还有三位是我的……”

  王耀失笑,摸摸鼻子,“我不是那个意思……”

  见高大的俄罗斯青年还是那副孩子般迷茫的神情,王耀只好把手机递到他的面前。

  屏幕刚好是微博的登录界面。

  有四个账号。

  “!!!您是?!”

  “我……我喜欢了你很久……”

  王耀的笑容有些腼腆,不自在地轻咳了一声。“你发布第一部作品时我本想用大号关注……但我的粉丝有点多,关注列表人却少……料着你的性子,我怕他们去打扰你……

  所以……咳咳,又建了两个小号,连着本来有的那个……嗯,后来你也知道了……”

  他的眼神中有一种伊万很熟悉的东西,经常在听王耀的歌时的自己也有的。

  忐忑、喜悦……

  爱。

  

 

 

  ……

  神啊。

  伊万想。

  虽然我不信你,但我仍然要感谢这个您给予我的奇迹。

  不然该如何解释和平复他此刻的心情?

评论 ( 3 )
热度 ( 32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夔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