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周

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
雷文废料生产机。
es狮心激推,泉雷固定不可拆。

如何提高语文素养

  

  教室。
  伊万抓耳挠腮了半天,仍没在纸上写出个什么所以然。他偷偷瞟了一眼在一旁玩儿手机的王耀,手指悄悄探向桌面前方的那份倒扣的纸张——
  “啪。”
  王耀一巴掌拍在他手背上,伊万吃痛地缩了回去。
  “耀……”他委屈地看着对方。
  王耀抽了抽嘴角,淡定地无视俄罗斯人眼中泛出的泪花,“继续做!别想着看立意。”
  “太难了……”伊万无意识地用笔杆戳着自己下巴,“要怎么写啊……我要是知道怎么提高语文素养我就不会写不出来作文了……”
  王耀沉默。
  其实他也觉得让位外国友人写这么个作文题实在强人所难——可没办法全班就伊万一个人没交作业。作为语文课代表,王耀可是被老师再三嘱咐过。
  ……虽然他敢保证,班上大部分同学这一次都是翻着白眼边骂出题人边写完八百字。有的估计也不知道自己在瞎扯什么。
  罢了,给国际友人理一理思路。
  “你之前都是怎么学中文的?”王耀索性放下手机,夺去对方的笔丢在一旁。
  伊万眨眨眼,“耀……我的中文不是你教的吗?你该最清楚。”
  “……那么,我教你的时候也有提到提升自己中文水平的方式吧?和提纲基本是一致的。你在过程中有什么感受?”
  “感受?”
  “你觉得三种方式,哪一种更适合你?……我觉得你好像三种都挺乐在其中的?那么就社会实践。实践中你一般想着什么?有什么特别的感触?”
  “你。”
  “?”
  伊万舔舔嘴唇,仿佛在回味曾经品尝过的珍馐佳肴,“耀……你知道吗,和你接吻的感觉特别的……”
  “停停停!”王耀有些崩溃,“你能不能别……别这种时候撩!和你谈正经的呢!那些回家再说不行吗?……”
  又来了。
  又是这种无辜的委屈得要死的样子!
  偏偏他就是抵抗不了。
  王耀只犹豫一秒,就揉上卖萌的某熊头发,面无表情。 

 
  看来要动用杀手锏了。 

  
  “……老规矩,怎么样?”
  “啊?”
  伊万一愣,眼睛亮起来,“你是说……”
  王耀脸颊有些烫,“早点写完,我就让你……亲我一下。”
  “那可不行。”
  “?”
  “那是以前我们刚开始交往你还在教我中文时的规矩。现在你天天都让我亲啊,这样我不是吃亏了?”
  居然振振有词。
  王耀怒道:“那……那你想怎样?”
  伊万笑眯眯的,“写完作文后,你来亲我一下。”
  王耀:“……”
  王耀:“哦。”
  ……
  ……为什么被撩的总是他?
 
 
————————————————
 
 
弗朗西斯:布拉金斯基同学选的社会实践这一立意……情书写得不错,可惜偏题了。
王耀:等等,语文老师怎么会是你?
 
 
 

 
 
 

 
  提高语文素养最好途径,就是找一个语文素养高的男盆友(听你瞎扯)。 [doge]
  ……写完觉得自己简直有病 [微笑]
  这是因为微博上转了个用本地高考作文题目写cp文的博而写的……热烈庆祝我大重庆改用全国卷[微笑]
  没多长[笑cry]极其渣。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写啊XD感觉完全偏题了

 

 

 

评论 ( 7 )
热度 ( 3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夔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