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周

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
雷文废料生产机。
es狮心激推,泉雷固定不可拆。

主页君们的日常

  

  现在下着雪,凛冽的寒风刮得人肌肤生疼。天又快黑了。

  在这又冷又黑的晚上,他缩缩脖子走在街上。尽管天气确实冷——可也冷不过他的心。

  他的衣兜里装着许多份纸张,手里还拿着一堆。这一整天,谁也没找他投过一份稿,谁也没收下他一份安利。

  他又冷又饿,哆哆嗦嗦地向前走。

  “要安利吗……请问……有人要新鲜出炉的安利吗?”

  仿佛随时会断的风筝线般的声音回荡在街上,无比虚弱。

  不时有路人迎面而来,大部分目不斜视地走开。偶有几位驻足看看他,他都连忙堆了笑上前去。

 

  

  “请问您能收下这份安利吗?”

  “好茶?谢谢,我吃露中的。”

  “啊……红色组好,好好好。”

  

  “要不要看看我们小伙伴产的粮?真的很美味!”

  “噫,耀朝?虽然貌似挺萌,但……我吃米英,对不起。”

  “啊,……打扰了。味英痴大法好……”

  

  

  似乎越来越冷了。

  他无比想念自己的那间小屋——虽说墙壁漏风,瓦片也没几块,可至少聊胜于无。

  这时又有一人走来,他张张嘴,正犹豫是否上前,那人却径直走近。

  “请问……你是好茶相关的主页吗?”

  “啊?是、是的!”

  “能给我一份粮食吗?我想看看。”

  “啊!好的,好的!”

  他慌忙地翻出几页纸张,激动地塞到对方手里,搓了搓手。看着对方渐渐微笑起来的面庞,捂脸说着好萌、好萌的模样,自己也不由得眉开眼笑起来。

  但是,翻到最后,这人突然一愣,抬眼望向他,问:“你是耀朝主页?”

  “?是的。”

  “啊,我吃右耀。”

  对方把安利塞还给他,还拍了拍他的肩以示鼓励。

  “主页君加油哦!”

  “……”

  

 

  ……

  真的越来越冷了。

  他回到家,满心的疲惫与彷徨。正想推开那扇不锁也没贼光顾的木门,一只手却伸了过来。

  一个结结实实的壁咚。

  “这破屋子,你也住的下去?”

  轻佻的声音。

  对方比他高,他被迫只好抬头才能看清他的脸,

  “朝耀主页?”

  “是我。”

  男子一脸的戏谑,“这么久都没有新瓦添上?”

  他沉默。

  朝耀主页本是他的同胞兄弟,他们共同的父母便是那好茶组主页。可偏偏同胞,却注定水火不相容。

  不想被同情,他嗫嚅道:“之前、之前有小天使说她会投稿的!”

  “多久前?”

  “……两个月前。”

  “……你平均多久受到一份投稿?多久能给自己的屋子添一块砖瓦?墙缝都堵不上,你说你……”

  “……”

  

  朝耀主页叹了口气,神色复杂,“要不你去我那儿住住?”

  想起对方那间温暖舒适的房屋,每天都能烤起炭火添块新瓦,不时还能翻修一次……耀朝主页心生羡艳,有些意动。

  “呦,你们俩兄弟聊着呐?”

  这吊儿郎当的声音太过熟悉……他们同时扭头,一人叼着烟为首,另一个跟着。

  是耀all主页和中露主页。

  耀all主页笑容颇为不羁,夹着烟的手指骨节分明、清晰。他缓缓吐出一口烟圈,说:“聊什么呢?谈恋爱啊这是?”

  耀朝主页这才注意到他和朝耀主页仍保持着壁咚的姿势。

  二人触了电似的弹开。

  耀all主页又笑,中露主页则在一旁沉默着。

  “大哥……您、您最近卖出安利了吗?”

  耀朝主页问道。

  耀all主页挑挑眉,心下了然,

  “还行,毕竟潜在的左耀党还是蛮多的。何况有几个太太也偏左耀,不时的那么几个新人还是有。”

  耀朝主页又看向中露主页。

  中露主页沉默了半晌,回答:

  “官方关系稳定,撑得下去。”

  耀朝主页沮丧地塌下脸,喃喃:“我好久没看见过新写手和画手了,姑娘们都圈地自萌……粮少的可怜。”

 中露主页看了眼那摇摇欲坠的屋子。

  “……会好起来的。”耀all主页拍拍他的肩膀,“等以后中英关系发展,好茶组又火上几分,你的房子一定能添上几块瓦的。”

  朝耀主页皱皱眉,张口想要说些什么,被耀all主页一个余光制止。

  耀朝主页揉揉鼻子,知道大哥是在安慰自己,强撑笑脸回答:“哎……话虽如此,可还是觉得……太冷清了些……”

  “那你就过来和我……”

  朝耀主页的声音被耀朝主页突然响起的手机提示音打断。

  耀朝主页浑身一颤,摸出手机急忙解锁,然后——

  “有小天使艾特我了!”

  他激动地跳起来,连忙开始读,离得近的朝耀主页站在他身旁看,见只是一个短小的段子,还是陈年的老梗,忍不住说:“这连个墙缝都不能……”

  “小天使实在太棒太棒了!!!”耀朝主页却浑然不顾,一双眼睛看向他,亮得像是天上的星星。

  朝耀主页一噎。

  耀朝主页立马转发了那条段子顺带小红花。一脸兴奋地说:“我一定要去鼓励更多更多的姑娘,搜到更多更多的粮。对了!还有!”

  他指向自己的兄弟。

  “我们圈子,一定也会出现镇得了圈子的太太,产出让你圈也啧啧称赞的粮!”

  许下这个宣誓似的誓言,耀朝主页连门也不推了,又蹦哒着跳上了街。

  “……”朝耀主页伸出的手似乎有那么点无力。

  “真是充满活力啊。”耀all主页笑着叹气,“估计又卖安利去了。”

  朝耀主页把目光移回来,慢条斯理地问道:“我记得……你们不是好几个左耀的太太,都要么淡圈、要么爬墙了么?”

  耀all主页斜眼看他,“当然是为了鼓励他……再说,我也发现好几个有潜力的新人,有朝一日一定会成为太太的。”

  朝耀主页嗤笑。成为太太?何其困难!由于题材的特殊性,作者们除了文笔,其它方面要求得更多。至于画手,好的同样难寻。热cp圈真正响当当的太太都屈指可数,以冷cp的坑底人数……再培养起来几个太太,极难。

  仅是能够坚守在冷cp阵地里的,都实属不易。 

  “说起来……你来找他干嘛呢?”

  耀all主页的笑容有些不怀好意。

  朝耀主页一愣,别扭地移开视线,“不、不过是来看看他冻死了没有而已!”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时中露主页开口了,眸色沉静,“你不时来晃一下,他会更沮丧。”

  “……”朝耀主页哑言,神色怔怔。片刻后忍不住问:“那个……你对你兄弟什么感觉?”

  中露主页面无表情,“习惯了。”

  “啊?”

  “虽然生活境遇差别较大,可也只能习惯了。冷cp主页就要做好冻的心理准备。安安静静、不撕不掐。”

  耀all主页又笑了起来,“你别听他说——你来了,就算耀朝主页不自在,可也不会有多大负担。”

  “?”

  “因为只要有一点点粮食,一点点遮风的地方,就可以让我们生存很久……我们的生命力,可是很顽强的。”

  “……这么一说感觉更心疼了。”

  “热cp有热的好,冷cp有冷的好。”耀all主页语速放慢,“当然,我们每一对冷cp都在想法儿让它变成热cp,可过程再冷、结果再不如意,也只是沮丧一下就好了。毕竟习惯就能适应……虽然的确是挺可怜,但这样一来,只要能感受到有一丁点的爱,也会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耀all主页看向耀朝主页留下的足迹,目光深远。

  “只要还有人在,就够了。专注冷cp的人,这份热爱绝对不会比热cp少。”

 

end

 

 

 

 

 

 

 

 

评论 ( 37 )
热度 ( 50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夔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