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周

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
雷文废料生产机。
es狮心激推,泉雷固定不可拆。

王与骑士

  

  

  “王!”

  
  天边是绚烂瑰丽的最后一缕霞光。云层翻滚涌动,仿佛从里浮现出一条巨龙,又仿佛有野兽咆哮,将怒火喷射至大地。
  他站立于落日的余晖中。
  闻得来者的呼喊,他侧身投过淡淡的一瞥。
  圣洁的白色长袍被镀上金边,神子黑色的长发正和着风轻轻飘扬。那双淡漠的漆黑的眼眸中此刻正流转着不知是悲悯还是叹息的微芒。而那张处处流溢出神性的面庞,此刻被晕染上了晚霞般的绯红。
  亚瑟·柯克兰呼吸一窒。
  然后,他半跪在自己的王面前,虔诚地行了一个骑士礼,“王,我们已为您取得胜利。”
  神子微微颔首,纤长白皙的手指搭在绿瞳青年灿烂的发上。
  他俯身,温热的吐息喷洒在骑士耳边,惹得对方一阵战栗。
  

  “我以你们为豪。”
  
 

 
  夜晚降临时,营地中正举行庆功宴。
  每一位骑士都畅饮着杯中美酒。此前他们刚刚经历一场艰苦危险的战斗,所幸最后他们中最勇敢的骑士扭转了败局。几乎,几乎是人人都在赞美歌颂神子的庇佑,都在热切地讨论王的“恩赐”。

  
  “伊万,你说,王会唤你去他的帐中吗?”
  略显安静的营地中央,只有三位骑士聚坐在一起,旁人是不敢、也没资格加入的。
  伊万·布拉金斯基、阿尔弗雷德·F·琼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加上此刻前去迎接王的亚瑟·柯克兰,这四个人是跟随王时间最长也最为优秀的骑士。平日里尽管也会与众人嬉闹,    但隐藏着的差异始终存在。
  这种差异,建立于“王”的宠爱之上。
  大陆的主人、天赐的神子,——他们的王,拥有常人渴望的一切。正直高尚的品德,见之忘俗的容颜,下属的忠诚……只要他下令,他的骑士必将世间最美好的份上。
  然而就是在他们眼中完美无缺的王,至今居然尚未婚配。这可让恨不得为了自己的王肝脑涂地的骑士们发了愁。
  不近女色便也罢了……但,王从未唤过任何一位骑士侍奉就寝,哪怕那四位也从未有过。

  每一位骑士都以得到王的赏识为无上荣耀,而王与骑士的亲♂密♂接♂触更是一种再好不过的恩赐。——这几乎是大陆延续了数百年的风俗。

  而他们的王……
  骑士们只能根据平日里与王对话次数的多少,判断王对谁的宠爱多一些。
  四位骑士自然是王最信任的人,但他们合作的同时也进行着明里暗里的争斗。
  这次伊万立了大功,不出意外王应当会破例。在场其余二人为好友高兴之余的同时也难免羡艳。
  “……那是王的决定。”伊万沉默片刻,认真回复弗朗西斯的话,“无论如何,捍卫王的荣耀是我应尽的职责。”
  “你还真是忠诚。”阿尔弗雷德咂嘴,“我倒希望王破例一次……至少你立了大功,而王太宠爱亚蒂了。”

  弗朗西斯瞟了对方一眼,“你哥不在才敢抱怨?这可不符合英雄的形象。”
  “……”
  

  
  突然,营地安静下来。三人困惑地眨眼,又意识到什么似的一起扭头望向营地入口。
  他们的王已经返回,一步一步向中央走来,其所过之处牵引着所有骑士狂热的目光,他却依旧淡然自若,宛如神明。亚瑟·柯克兰紧随其后,保持着一个绝不算近,却足够亲昵的距离。
  “王!”
  “王!”
  “王!”
  三人唤道。
  王点头,看向浑身僵硬的伊万。
  “万尼亚。”他轻声喊。
  “属下在!”被叫到幼时乳名,对方显然越发不知所措,仍强装镇定。
  “亚瑟说,这次全靠你,大家才能战胜入侵者?”
  等另外两个人惊讶地交换眼神,将目光向王身后投去时,绿眸的骑士只轻轻点头。
  “……不,大家都很努力,仅凭我一人是绝对无法成功的。”四人中最为沉默寡言的骑士难得如此被王注视,回答时声音都带着颤抖。“荣耀属于您,吾王。”
  另外三个人同时露出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神色。
  王沉默片刻,走到伊万面前拍拍他的肩。
  “感谢你的忠诚。”
  王低声道,似乎犹豫了一秒。
  随即,他踮起脚在伊万的下巴上亲了亲。
  围观者的眼珠子一起掉了下来。
  “一刻钟后,到我帐里来。”
  最后一句话落下,王已翩然离去。

  
  漫长的寂静。
  

  
  人群爆发出惊雷般的欢呼声。
  “我刚才听到了什么?没听错吧?!”
  “天呐等这一天等了多久!!”
  “恭喜啊兄弟!!!”
  “恭喜!”
  “恭喜!”
  伊万被众人团团围住,显然已懵。
  道贺声不绝于耳,他的脑子里却乱成了一锅粥。
  他看向表情兴奋的阿尔弗雷德和弗朗西斯,一脸淡漠却一种“看好你”眼神的亚瑟,内心快要崩溃。
  救命……他不知道一会儿该怎么做……
  谁能教教他?……要是王对他不满意该怎么办?
 
 

 

 

评论 ( 13 )
热度 ( 44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夔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