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周

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
雷文废料生产机。
es狮心激推,泉雷固定不可拆。

【知乎体】和大众情人做朋友是怎样一种体验

  
   
   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完全担得上“大众情人”这四个字。
   无贬义的哈。他脸帅身材赞,学习成绩又好,体育也棒,打篮球的时候一堆小女生围着尖叫。性子开朗体贴,对每一个人都挺自来熟的。
   可是作为异性朋友的我很烦恼……经常接收到他爱慕者的恶意就不说了,关键是所有人看到我们走一起都起哄,暧昧的眼神看得人很烦躁。
   所以想问问各位,究竟该如何与大众情人相处?你和大众情人做朋友是怎样一种体验呢?
   
 3281人关注  782评论
 邀请回答 添加答案
   
   
   
 Hero即正义 男|海外人士|在中定居|已婚
   
   谢邀@British @浪漫主义 
   看完题目,就知道为什么上面两位要让我来答了。
   嗯……怎样一种体验?
   羡慕,舒服,无奈,忐忑。
   我大学的时候来到中国留学,他是我的室友,并且不管以西方标准还是东方标准来看都是毫无疑问的高颜值。初见的时候我就懵逼了,直到他笑着自我介绍完毕才缓过神。
   然后接下来四年,我充分地领悟到了“大众情人”四个字的含义。
   实话讲,我长得也不差,也没少交过女朋友。按理来说和他在这方面应该有不少共同语言,可是我错了……
   我撩妹有技巧,而他,根本不需要撩[手动拜拜]。
   同居(划掉)基本上每一天,我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不同学姐学妹打着不同名号来找他。探讨厨艺调养身体学习研究社会调查等等等等……他倒从来不拒绝,从来都是淡定地回答问题或者撩袖子帮忙。
   因缺斯汀,我都看出来妹子们暗送的秋波他是眼瞎了吗?!
   后来我们闲聊,他告诉我他其实知道妹子们的意思。只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毕业前他没那心思就别耽误人家姑娘了。
   我真是[哗——]了Tom了!当今社会居然还有这么正直的人!你们说说,你们说说!(痛心疾首)
   不过……有这么一个室友也是好处多多(安定脸)。
   他是全方位学神,我们不同系但每次论文赶不出来都可以找他帮忙;他厨艺很好,偶尔回家一趟必定带自制零嘴捎给我;他性格体贴温和,我打游戏打到半夜他会用热水温一瓶牛奶放在一边并劝我早点睡……个中种种,也无法一一叙述。
   反正他人真的很好。我表哥说我走了狗屎运才能和他做室友,我就勉强承认了吧。
   哼说得像我生活不能自理似的(不爽)。
   但喜欢他的人太多,这也很麻烦。他又一向以明确温柔的方式回绝别人,唯恐伤到对方。一旦遇到死缠烂打的,就需要我出马了(骄傲)。
   我不知道背后处理过多少对他心怀不轨的男男女女,唉。
   和这种大众情人相处久了呢,你就要开始怀疑自己的性取向了。题主的朋友是异性,那么没有这个烦恼,可也差不多。他对所有人都很好,但对熟悉的人总归是不太一样的。周围的人都会起哄打趣说你们其实是一对吧,搞得我有段时间一直怀疑他喜欢我……就算后来误会解除,可也好长段时间尴尬得要死。
   所以题主呢,你最好问问自己是不是喜欢自己的这位朋友,是哪种喜欢。如果觉得自己是仅仅以朋友的身份来和他交往的,就告诉周围的人最好不要开这种玩笑。如果你有其它的意思的话……试着追追他吧,近水楼台先得月。没准儿皆大欢喜呢?
   
 ========================
   
   好吧好吧我承认,他就是我家那位。
   非要我说出来吗真是的(怒)。
   既然你们对他那么感兴趣,那我就多讲讲。
   熟人都说听腻了我的臭得瑟(不爽)。
   他身高大概一米八五左右,比我高一点,穿上显瘦脱下有肉的典范。腿长,而且漂亮。他的长相也绝不辜负好身材,我以前中文不算太好,第一次看他只能想起“君子如玉”。
   他特别开心的时候笑起来显得很孩子气,有酒窝,很浅,眼睛里装满了星星。
   印象中最深的,就是他和认识多年的发小出去喝完酒回来,居然醉倒在床上。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他喝醉,嘴里嘟囔着些有的没的,我去扶他洗漱还吧嗒一声往我脸上留了个口水印。自己脸红红的,大声说了句“这是爷给你的奖励!”
   妈蛋超级可爱啊……
   还有很多很多,现在想起来都会会心一笑的记忆。也只有追到手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就陷的那么深。
   之前提到过,他毕业前不打算谈恋爱,我们大学期间也并没有发生什么。
   要说为我们以后关系留了引子的……就是最后那一年吧,我以为他喜欢我,最后把我们都弄的很尴尬。
   起因是我的表哥,
   一个死基佬。
   当然我一直都对Gay没偏见,不然我也不会死皮赖脸去追我那位然后抱得美人归了是吧?可请允许我这么形容他。
   他、他就是个老司机啊!
   (哭丧脸)你们能理解我这个曾经笔直笔直的直男,从小到大每次想要偷偷藏起自己的玩具零食,结果次次都翻出一堆[哗——]、[哗——]和[哗——]的心情吗?!!
   原本以为远离了英国就能逃离那些不堪回首的童年回忆,而且在中国也远离了那些(不知道什么鬼)料理的荼毒,整天心情不要太好OK?
   结果……
   在大学最后那一年我从室友的床下拖出一袋子GV时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好巧不巧,我室友居然和我表哥认识,而且关系很好。好死不死,我表哥把这玩意寄放在我室友这儿,刚好被我瞧见了。
   然而当时这一切我都不知道,我表哥也不知情。
   我只是抱着“好不容易勤快一点打扫寝室卫生想让耀夸夸我结果我都发现了什么”的复杂滋味,把GV都塞了回去。
   其实……当时我还是蛮欣慰的(?)。
   你们想,我室友,多优秀的一小伙。可这小伙二十多年了一个女朋友都没交过,老处男啊!我都替他心疼。现在知道了可能是因为他性向的缘故,我就打算旁敲侧击一下,顺便鼓励他追求真爱不要在意世俗眼光。
   刚巧,我表哥电话来了。
   所谓的“偶尔关心一下叛逆孩子的好哥哥日常”。
   虚伪!厚颜无耻!
   往日里我都是不耐烦并期盼早日结束的。但这回鬼使神差的,我和表哥说了这事。大概就是抱着“这家伙也是同性恋我就为了耀咨询一下吧”的想法。
   我表哥便开始瞎掰。
   我不知道为啥脑子一糊就觉得他那“你室友一定是喜欢你”、“不然为什么这么久了都没让你察觉偏偏在最后一年被你发现”、“GV放床下你不觉得很诡异吗”等说法很有道理!反正当时我就信了。
   我表哥后来表示悔不当初,他也不知道为啥这一次逗我我就深信不疑,况且他要是早知道耀是我的室友绝对不会这么瞎逼逼。
   总之,当时有了“耀喜欢我”这个可能性,自己的第一反应居然就是窃喜。
   原来我那么早就栽了。
   毕业晚会上我喝高了,把这事拿出来问他,闹了个被那一届传颂至今的笑话。
   ……黑历史不想提,太蠢。
   后来我回美国,又去了英国,最后决定定居在中国。
   我过五关斩六将成了他的助理。当时他接手家族企业已有三年,依旧单身。
   他二十六岁生日,我告白。
   他同意了。
   现在,我们在一起五年了。

========================

  哼我就是故意一笔带过的你们能耐我何?来战啊!
   还有什么叫做每次我回答别人问题就必然扯上我家那位真是一对狗男男臭不要脸?!我有吗?!好吧有……有本事你们也找个颜好可爱优秀体贴温柔blablablabla的伴侣啊!单身就不要怕被秀!
   回答@801  他的确当了二十六年的处男……我不明白为什么他技术能那么好……
   回答@好茶好好好 是的,追他时情敌很多,我表哥也是我的情敌之一……不过,Hero可是无所不能的(自豪)。
   好吧回归原题,“大众情人”。
   和大众情人做朋友,你要有一颗无比强大的心脏。
   和大众情人相处,你要时刻淡定点儿别被羡慕嫉妒恨的目光讥讽影响。
   而有一个大众情人做爱人,我觉得很幸福,并决定在曾经的情敌跟前都秀一圈。各种节都不再寂寞,传递温暖从我做起耶!
   以及:别叫他老公!他是我的!
   没错我虐狗不服憋着!

评论 ( 25 )
热度 ( 57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夔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