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周

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
雷文废料生产机。
es狮心激推,泉雷固定不可拆。

(中露)魔王的心

杂志上看的梗,此篇短小。





  森林里有一个大魔王叫做伊万,传言他无恶不作。大家都很怕他,绞尽脑汁想要将他除去。

  可是这个魔王有七颗强大的心,分别是:傲慢的心,嫉妒的心,暴怒的心,懒惰的心,贪婪的心,饕餮的心,以及他自己的心。

  终于有一天,村长琼斯先生召集了村民们。他表情严肃,环顾四周,用所有人都能听见的声音说:“为了维护我们村的和平,必须去除掉魔王伊万!今天召集各位,就是为了集结能者、智者出力!”

  于是……

  傲慢的心被夸赞的话语迷惑。

  嫉妒的心被恶意的贬低挑拨。

  暴怒的心因村长的作死冲动。

  懒惰的心在柔软的毛毯上歇息。

  贪婪的心被成堆的金币迷失。

  饕鬄的心被美味的司康引诱。

 

  六颗心被齐心协力的众人捕获,最后剩下的心是最狡猾也是最坚定无畏的——魔王自己的心。

  无论采用什么样的手段,似乎都不能解决这最后一颗心。

  村长和村民们唉声叹气。

  “不如让我试试。”

  琼斯村长抬头。说这话的是智者王耀,他的眼中总是闪烁着睿智的光芒。

  “你有办法?”琼斯村长问,“这颗心非常难搞。”

  “反正也没别的选择吗不是?”王耀笑笑,“我会弹琴,也能唱歌。让我去试一试吧。”

  没有谁能拒绝他。

  琼斯村长想,然后点头。

  这一天的天气很好。

  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阴霾,阳光明媚却不刺眼。空气里弥漫着花朵和鲜果的香气。

  名为伊万的魔王外表上只是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他英俊的外表足以迷倒所有同龄少女。此刻他和自己的心坐在草坪上晒着日光浴,那颗魔王的心还穿着笔挺的小西装。

  “去吧,伙计。”伊万对自己的心说,“自己去溜达溜达吧。不过可要小心了,那些该死的狡猾的人类一直想要将你捉住。”

  注视着自己的心远去,伊万躺下,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微风中有悠扬的歌声传来,伴随着一种似乎是叫七弦琴的乐器的琴音。

  真好听……

  伊万有些入神。

  歌声和琴声戛然而止。

  伊万猛然坐了起来。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被人抱起。这怎么可能?那可是他最骄傲、最引以为豪的心啊!

  肯定是那些狡猾的人类!

  他怒气冲冲地起身,朝自己所感应的方向跑去。

  “请问,这是你的心吗?”

  伊万看见了一个身材修长的男子。对方抱着他那颗引以为豪这时却乖巧无比的心,表情温柔。

  他能看见对方束起的长发,和风微微晃动;他能看见对方如画的眉眼,在阳光照射下宛若天神;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在对方怀中的躁动,却诡异的安静。

  完蛋了。

  伊万想着,不由得有些恼怒。

  他的心中突然生起了一股甜蜜的酸楚,这酸楚是那么的微弱却又无处不在,时时刻刻扰乱着他的理智。他深知这是多么的危险,可,那又怎样?

  这群狡猾的人类。

  伊万笑了起来,嗓音低沉,“不,这不是我的心。如果你愿意,那么他是属于你的。”

评论 ( 20 )
热度 ( 698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夔周 | Powered by LOFTER